“感悟儒家文化 提升党性修养” ---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曲阜开展政德教育

党建动态     2017-09-16 14:51:09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月16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团干部来到曲阜“三孔”政德教育基地,开展政德专题教育。  
      学习中,通过孔庙、孔府、孔林等现场教学,大家俯古追昔、悟古喻今,深入地听、看、学、思、悟。现场教员从历史和现实、古往和今用的不同角度讲解了儒家思想的体系和演变,阐释了儒家的修学思想、孝道思想、仁德思想、廉政思想、家风家训和君子礼仪,以及儒家积极入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责任担当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让大家近距离领略了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智慧。
       仰望万仞宫墙,体会孔子人格的伟岸和精神的高远;驻足杏坛,仿佛听到孔子与弟子们围绕“大学之道”的亲切交谈;穿过孔氏家庙,接受孝亲人伦的洗礼;凝视贪照壁,透过浓墨重彩明白了“戒贪”的真正意义;最后,来到了孔子墓前,近距离地走近这位智者,聆听他关于“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的谆谆教诲。特别是参观孔府内宅照壁的“戒贪图”,聆听政德教育讲师的现场讲解,深深体会到孔子朴素的义利观以及孔氏家族廉洁为官的榜样作用,大家深切体会到要从孔府“戒贪图”吸取教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的谆谆教诲,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追求道德高线,恪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QQ图片201811121451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