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和山东省中研院附属医院赴莱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建动态     2019-07-22 11:2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用足用好本地区的红色资源,按照院党委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及山东省中研院附属医院共计60余名党员干部,赴莱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现场教育,激发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1.png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莱芜战役全景画馆”、“战斗英雄事迹”等展室,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莱芜战役的详细介绍,大家驻足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并现场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2.png

在山东小三线纪念馆,通过现场教学,大家全面了解到山东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严峻的国际国内背景下,按照党中央的指示要求开展备战备荒、工业交通和国防科技建设,被小三线人“听党召唤、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实干”的精神所感染。

3.png

在山东省工委旧址,大家观看了山东省工委成立前后的历史和刘仲莹的生平事迹,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了信仰和理想,怀揣对革命事业的赤诚之心,前赴后继,一次次经受生与死的考验,建立山东省工委的艰苦历程。

5.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莱芜党性教育基地是次净化心灵、升华精神、坚定信仰的过程,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奋斗历程时刻提醒着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