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十)

普法宣传     2022-07-29 8:52:16


《民法典》线上答题活动


4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被监护人的父母担任监护人的,(    )通过遗嘱指定监护人。

A.可以

B.不可以

答案:A   依据:第二十九条

4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财产代管人不履行代管职责、侵害失踪人财产权益或者丧失代管能力的,失踪人的(    )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变更财产代管人。

A.  近亲属

B.利害关系人

答案:B   依据:第四十四条

4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被宣告死亡但是并未死亡的,(    )该自然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A. 影响

B.不影响

答案:B   依据:第四十九条

4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以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    )其内容时生效。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到达相对人时生效。

A. 相对人听到

B.相对人知道

正确答案:B   依据:第一百三十七条

5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行为人与相对人以虚假的意思表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以虚假的意思表示隐藏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处理。

A.无效

B.可撤销

正确答案:A   依据:第一百四十六条

5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依法具有监护资格的人之间可以协议确定监护人。协议确定监护人(    )被监护人的真实意愿。

A. 不用考虑

B.应当尊重

答案:B     依据:第三十条

5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满(    ),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自然人死亡。

A. 二年

B.四年

答案:A       依据:第四十六条

5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法律行为可以基于双方或者多方的意思表示一致成立,(    )基于单方的意思表示成立。

A.也可以

B.不可以

正确答案:A      依据:第一百三十四条

5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当事人应当遵循(    ),根据合同的性质、目的和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当事人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应当避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

A.诚信原则

B.公平原则

正确答案:A       依据:第五百零九条

5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依法享有物权。物权是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    )。

A. 所有权、占有权和担保物权

B.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正确答案:B       依据:第一百一十四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