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二)

普法宣传     2022-07-19 10:14:02

《民法典》线上答题活动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公平原则,(    )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A.合理确定

B.任意确定
答案:A   依据:第六条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    )。

A.不得侵犯

B.不得非法侵犯

答案:A  依据:第三条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自然人从(    )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8周岁

B.出生时
答案:B   依据:第十三条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    )、教育和保护的义务。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

A.扶养

B.抚养

答案:B  依据:第二十六条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失踪人的财产由其配偶、成年子女、父母或者其他愿意担任财产代管人的人代管。代管有争议,没有前款规定的人,或者前款规定的人无代管能力的,由(    )指定的人代管。

A.民政部门

B.人民法院

答案:B  依据:第四十二条


普法线上答题活动


        6、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指出,新形势下党面临的(  A  )、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执政考验

  B.政治考验

 

7、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应当加强党员(  A  )管理,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A.教育  B.监督

 

8、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把(  A  )放在首位,符合将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能力,结构合理、团结坚强的领导集体的要求。

A.政治标准

  B.工作能力

 

9、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  B  )组成的图案。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

A.麦穗

  B.锤头

 

10、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  A  ),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A.战斗堡垒

B.领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