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08 9:19:41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A.世界观和方法论

B.新理念和新判断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


A.人民性

B.创新性


3、全面依法治国,(    )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A.目的

B.核心


4、根据我国宪法序言,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推动构建(    )。


A.世界人民大团结

B.人类命运共同体


5、根据我国宪法序言,我国的政党制度是(    )。


A.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马克思主义(    )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


A.中国化

B.本土化

答案:A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    )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A.中华优秀传统道德

B.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答案:B


3、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    ),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


A.一致的

B.统一的

答案:A


4、根据我国宪法序言,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已经结成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爱国统一战线。这个统一战线包括(    )。

①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②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③具有中国国籍的公民 ④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


A. ①②③  

B.①②④  

答案:B


5、根据我国宪法序言,我国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    )和根本任务。


A.根本制度    

B.基本制度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