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02:21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增强(    ),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国际变局中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A.问题意识

B.危机意识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万事万物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只有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才能把握事物(    )。


A.发展规律

B.发展趋势


3、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最根本的是坚持(    )。


A.依法治国

B.党的领导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    )的社会主义国家。


A.多党合作  

B.人民民主专政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    )的原则。


A.民主集中制 

B.人民民主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    )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


A.总要求

B.基本点

答案:B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    )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    )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A.开拓;进取

B.守正;创新

答案:B


3、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    ),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


A.基本方式

B.有效途径

答案:A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A.人民民主专政 

B.中国共产党领导 

答案:B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    )是我国的根本制度。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