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02:45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    )、为世界谋(    )的党。


A.发展;和平

B.进步;大同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A.社会主义现代化

B.中国式现代化


3、全面依法治国,(    )在于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


A.关键

B.目的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坚持(    )的基本经济制度。


A.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    )的分配制度。


A.按需分配  

B.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增强(    ),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国际变局中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A.问题意识

B.危机意识

答案:A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万事万物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只有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才能把握事物(    )。


A.发展规律

B.发展趋势

答案:A


3、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最根本的是坚持(    )。


A.依法治国

B.党的领导

答案:B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    )的社会主义国家。


A.多党合作   

B.人民民主专政

答案:B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    )的原则。


A.民主集中制  

B.人民民主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