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03:17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    ),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A.社会主义现代化

B.国家现代化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


A.共同富裕

B.实现小康


3、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    )。


A.基层

B.人民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用任何手段(    )自然资源。


A.占有或者使用

B.侵占或者破坏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A.支持、引导和帮助

B.鼓励、支持和引导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    )、为世界谋(    )的党。


A.发展;和平

B.进步;大同

答案:B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A.社会主义现代化

B.中国式现代化

答案:B


3、全面依法治国,(    )在于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


A.关键

B.目的

答案:A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坚持(    )的基本经济制度。


A.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答案:B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    )的分配制度。


A.按需分配  

B.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