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03:31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    ),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    )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A.本世纪中叶

B.二〇五〇年


3、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    )来进行。


A.公平正义

B.和谐稳定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目前实行社会主义(    )。


A.市场经济   

B.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相结合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倡导(    ),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


A.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建设

B.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    ),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A.社会主义现代化

B.国家现代化

答案:A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


A.共同富裕

B.实现小康

答案:A


3、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    )。


A.基层

B.人民

答案:B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用任何手段(    )自然资源。


A.占有或者使用

B.侵占或者破坏

答案:B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A.支持、引导和帮助

B.鼓励、支持和引导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