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58:04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A.主要

B.首要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以推动(    )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A.高质量发展

B.高速度发展


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    )。


A.法不阿贵

B.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    ),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


A.自然环境   

B.生态环境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    )面前一律平等。


A.宪法

B.法律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    ),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答案:A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    )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A.本世纪中叶

B.二〇五〇年

答案:A


3、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    )来进行。


A.公平正义

B.和谐稳定

答案:A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目前实行社会主义(    )。


A.市场经济   

B.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相结合

答案:A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倡导(    ),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


A.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建设

B.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