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58:36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    )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A.科技

B.教育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    ),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A.质量

B.数量


3、(    )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A.法律

B.司法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    )制度的活动。

A.宗教

B.教育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    )。

A.监禁

B.逮捕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    )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A.实体

B.数字

答案:A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    )。

A.城镇

B.农村

答案:B


3、(    )是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要求。

A.平等

B.公平

答案:A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    )的人除外。

A.人身自由

B.政治权利

答案:B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    )的自由。

A.结社、游行、示威

B.结社、游行、抗议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