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59:18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

A.统一战线

B.政治协商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A.改革开放

B.全面依法治国


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    )。

A.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全面依法治国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    )的权利。

A.赔偿

B.补偿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通过各种途径,(    )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并在发展生产的基础上,提高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A.改善

B.创造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    ),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A.保障体系

B.制度体系

答案:B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

A.基层民主

B.协商民主

答案:B


3、(    )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

A.宪法

B.民法典

答案:B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    )公民的住宅。

A.侵入

B.进入

答案:A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必须(    ),负责处理。任何人不得压制和打击报复。

A.立案调查

B.查清事实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