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

普法宣传     2022-12-26 9:59:45

图片

今日试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    )。

A.法治化

B.法制化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    )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    )不动摇。

A.国体;政体

B.政体;国体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根本制度基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    )。

A.政治保障

B.制度保障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    )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规定职工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

A.发展

B.完善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    )的权利。

A.经济补偿

B.物质帮助


图片

昨日试题答案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

A.统一战线

B.政治协商

答案:A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A.改革开放

B.全面依法治国

答案:B


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    )。

A.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全面依法治国

答案:A


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    )的权利。

A.赔偿

B.补偿

答案:A


5、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通过各种途径,(    )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并在发展生产的基础上,提高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A.改善

B.创造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