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

普法宣传     2023-12-18 10:13:04

 1、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  )来进行。


  A.公平正义

  B.和谐稳定

  答案:A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  ),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A.保障体系

  B.制度体系

  答案:B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指出:我国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  )和根本任务。


  A.根本制度

  B.基本制度

  答案:A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用任何手段(  )自然资源。


  A.占有或者使用

  B.侵占或者破坏

  答案:B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城市的土地属于(  )。


  A.国家所有

  B.集体所有

  答案:A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A.支持、引导和帮助

  B.鼓励、支持和引导

  答案:B


      7、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  )。


  A.法不阿贵

  B.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答案:B


  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  )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


  A.基层民主

  B.协商民主

  答案:B


  9、《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指出: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推动构建(  )。


  A.世界人民大团结

  B.人类命运共同体

  答案:B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  ),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森林和山岭、草原、荒地、滩涂除外。


  A.国家所有

  B.政府所有

  答案:A


  1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  )。


  A.重要组成部分

  B.重要补充

  答案:A


  1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民的(  )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A.合法

  B.一切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