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流早产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年会暨第二期宫颈环扎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实时动态     2022-08-10 8:17:52

图片1_副本.png

       202286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流早产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年会暨第二期宫颈环扎术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各级妇幼机构及医疗机构130余人参加会议,直播间点击量1300余次。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王谢桐、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许观照,流早产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群英等参加开幕式。

刘群英_副本.jpg

主任委员刘群英主持开幕式

38797e86fd1d387a6768ec149022d14.jpg


       高亚莉秘书长致辞:流早产是孕妇及家庭不愿和害怕面对的妊娠并发症,尤其是早产对母婴的危害,也是产科医生不想和不愿意面对的妊娠结局。流早产专业委员会的职责就是从健康教育着手,加强交流和培训,努力提升产科医生对流早产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宫颈环扎术适应症、禁忌症、并发症,手术时机,手术操作等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提升,降低我省复发性流产和早产的发生率。


王谢桐_副本.jpg


       王谢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流产占据整个妊娠的15%,早产占据整个妊娠的10%,流早产已经影响到妊娠妇女的结局,也影响到了后代的质量。因此,流早产防治,规范化诊疗对于工作能够很好的开展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通过流早产专业委员会的不懈努力,在降低流早产的发生率方面能够做出积极地贡献。


会场_副本.jpg

       开幕式后,来自省内、外的专家给与会人员带来精彩授课。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王谢桐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郁琦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刘铭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姚书忠教授,山东省齐鲁医院马玉燕博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张建平教授分别就题目为《自发早产与感染》,《反复流产的联合治疗》、《经阴道宫颈环扎术的管理》,《腹腔镜宫颈环扎的并发症及其处理》,《未足月胎膜早破的处理》,《妊娠早、中期宫腔内积血及诊疗》进行了线上授课;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刘群英主任、俞冬熠主任、黄磊主任、侯海燕副主任,山东省立医院主任医师李鸣、于永慧副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辛刚主任分别就题目为《宫颈机能不全诊治进展》、《阴道宫颈环扎术》、《复发性流产与遗传性疾病》、《早产儿复苏》、《超声测量宫颈管长度》,《产科抗磷脂综合征》,《早产儿围产期管理中的产儿科合作》,《优化先兆流产诊治策略》进行了线下授课。

王院长讲课_副本.jpg

郁琪_副本.jpg

刘铭_副本.jpg

姚书忠_副本.jpg


马玉燕_副本.jpg


张建平_副本.jpg


刘群英讲课-副本 (1).jpg


李铭_副本.jpg


辛刚_副本.jpg


刘群英讲课-副本 (2).jpg


于永辉_副本.jpg


病例分享及专家点评

光影魔术手拼图Q.jpg

主持人风采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最后,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流早产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群英进行会议总结。她表示流早产防治专业委员会一定会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下,引领和带动流早产防治专业委员会持续良好的发展,群策群力,为降低我省复发性流产和早产的发生率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