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实时动态     2022-08-13 20:53:32

背景_副本.jpg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年会于8月13日在济南顺利召开,专业委员会代表线上线下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医学会监事长、山东大学周庚寅教授,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病理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病理科主任覃业军教授,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荣誉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张廷国教授,全军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诊断病理专委会主任委员、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耿明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安祥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病理科主任张杰等参加开幕式。会议按照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组织管理办法》的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张杰当选为主任委员,周晓秋等12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聘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Magee 妇女医院细胞病理学室共同主任赵澄泉博士为首席顾问。


高亚莉_副本.jpg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会议


唱国歌_副本.jpg


全体起立,唱《国歌》


安祥美_副本.jpg


副秘书长安祥美宣读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

及聘任顾问的批复


张主任_副本.jpg


张杰主任汇报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当选后做表态发言。


举手.jpg


专业委员会秘书董玉玲宣读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进行线上投票、现场表决


主委_副本.jpg


常务副会长郑世存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副主委_副本.jpg


周庚寅教授、覃业军教授,张廷国教授,耿明教授

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常委1_副本.jpg


常委2_副本.jpg


副秘书长安祥美、主任委员张杰

为常务委员的代表颁发证书


郑世存_副本.jpg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病理诊断被称为医学诊断的金标准,在临床诊断中起决定作用;在确定肿瘤的良恶性方面,病理检查最具权威性。随着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临床业务的发展进步,病理学科的建设和水平提升显得越来越重要。今天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正是顺应了全省妇幼保健事业发展的需要。希望病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各位同仁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协作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全省妇幼健康领域病理研究、人才培养、病理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提升从业人员整体业务水平,保障全省妇女儿童健康、助力健康山东建设。


中2_副本.jpg 

合影中1_副本.jpg  

右侧副本.jpg 

左侧副本.jpg

全体合影


覃业军_副本.jpg


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病理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覃业军教授致词


贺词.jpg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病理专业委会主任委员刘从容教授(左一),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分会主任委员高鹏教授(左二),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分会主任委员李玉军教授(右一),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周成军教授(右二)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贺词。

       专业委员会特聘首席顾问赵澄泉教授通过连线祝贺专委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结束后,各位专家给与会人员带来精彩授课。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刘爱军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宁燕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刘从容教授分别就题目为《免疫组化在妇科肿瘤中的应用》、《宫颈非肿瘤性腺体病变的病理诊断》、《宫颈病变病理报告的临床病理沟通》进行了线上授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周庚寅教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张仁亚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张杰主任、王继东主任,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李娟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董新茜主任,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青主任分别就题目为《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病理医生》、《上皮样和粘液样子宫肿瘤的新进展》、《生物标记物在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孕激素治疗前后的评估》、《子宫内膜癌前哨淋巴结(SLN)活检》、《与不良结局相关的常见胎盘病变》、《食管及胃早癌病理诊断基础》、《病理科室建设和质量控制》进行了线下授课。


周庚寅_副本.jpg

 

刘爱军_副本.jpg


宁燕_副本.jpg


刘从容_副本.jpg


张仁亚_副本.jpg


张杰-副本.jpg

 

李娟_副本.jpg


董新茜-副本.jpg

 

王继东_副本.jpg

 

孙青-副本.jpg



主持人风采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最后,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杰进行会议总结,她表示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一定会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下,搭建起学习交流、技能培训、科学研究的平台,加强全省妇女儿童疾病病理诊断的行业规范,推动全省妇幼保健系统的病理与临床相关学科的合作、交流,建立妇幼系统的MDT工作模式,为山东省妇幼病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