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山东省第三届孕妇学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在济南成功举办

实时动态     2022-09-08 15:08:06

背景_副本.png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9月7日在济南顺利召开,专业委员会代表线上线下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顾问乞蔚国,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许观照、安祥美,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发起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娟等参加开幕式。会议按照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组织管理办法》的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李娟当选为主任委员,段雪霞等12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高亚莉_副本.jpg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会议


合唱_副本.jpg


全体起立,唱《国歌》


许观照_副本.jpg


副秘书长许观照宣读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


 李娟_副本.jpg


       李娟副院长汇报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当选后做表态发言: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将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全体委员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业委员会工作新模式,拓宽工作思路,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张达_副本.jpg


专业委员会秘书张达宣读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进行线上投票、现场表决



主委_副本.jpg


常务副会长郑世存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副主委_副本.jpg


副会长张立新、顾问乞蔚国

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常委_副本.jpg


副秘书长许观照、主任委员李娟

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张书记_副本.jpg


       张立新书记致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基石,是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的重要环节,是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有效途径。专业委员会将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坚定不移地做好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工作,探索健康教育新思路、新发展、新手段,积极谋划,推动健康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科学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健康教育的科技含量;开展全省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学术交流活动,实现理论与实践创新发展。


郑世存_副本.jpg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提高广大群众整体健康水平,增强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放在战略任务的首位,把健康素养水平列入规划的一级指标。作为健康中国系列行动之一的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围绕妇女儿童健康的各项指标都提出了具体的行动目标,也为我们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要求。希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在李娟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及各项任务要求,围绕“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结合妇幼保健机构特色和学科优势,打造健康教育品牌,积极推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作用发挥得更好,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全体合影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杨琦主任(线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游川主任(线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李娟副院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段雪霞护士长,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赵艺敏护士长分别就题目为《妇幼健康教育相关政策》、《新形势下妇幼健康教育发展机遇与挑战》、《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新时代下健康教育师资的传播艺术》进行精彩授课。







 主持人风采

主持人.jpg

 

       会议结束后,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承办、青岛百洋医药有限公司支持的山东省第三届孕妇学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来自全省16个地市参赛选手及观摩70余人,直播间点击量1868余次。本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分别是省、市级孕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与区(县)级孕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评委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顾问乞蔚国,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周凤荣、许观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娟,青岛百洋医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张丽华担任。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副护士长王鑫主持竞赛,青岛百洋医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张丽华致辞。





省、市级孕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





区(县)级孕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


       五位评委对每一位参赛选手一一进行精彩点评、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省市级获奖名单:

市级一等奖_副本.jpg

顾问乞蔚国为省市级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奖: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王新弟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    孟娅楠

市级二等奖_副本.jpg

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周凤荣

为省市级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张  文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    杨新红


副秘书长许观照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娟

青岛百洋医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张丽华

为省市级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潍坊市妇幼保健院    孙东娃

           泰安市中心医院      苏翠金

           东营市人民医院      马丽丽

 

 

区县级获奖名单:

县级一等奖_副本.jpg

顾问乞蔚国、秘书长高亚莉

为县级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奖: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   李  伟

县级二等奖_副本.jpg

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周凤荣

为县级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青岛市黄岛区中心医院       丁  萍

东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于飞飞

县级三等奖_副本.jpg

副秘书长许观照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娟

青岛百洋医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张丽华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宁阳县妇幼保健院        朱颖颖

             齐河县妇幼保健院         徐文静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唐   倩 

高院总结_副本.jpg


       最后,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进行会议总结,她首先感谢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向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青岛百洋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今后在题目及内容选取、PPT制作、演讲技能等方面进一步改善,努力提高孕妇学校建设及师资授课水平,更好地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提升母婴健康素养,为母婴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