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宫颈病变与生殖道感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年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实时动态     2022-11-07 14:04:17


成立大会背景板(改)_副本.png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宫颈病变与生殖道感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年会于11月5日-6日在济南成功举办,由于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委员会代表线上线下170余人参加了会议,直播间15600余人在线收看。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安祥美,宫颈病变与生殖道感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病与生殖道感染专业副主任董玉燕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出席会议。会议按照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组织管理办法》的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董玉燕当选为主任委员,王飞等12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高院_副本.jpg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会议

 安主任_副本.jpg


副秘书长安祥美宣读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


董玉燕2_副本.jpg


       董玉燕主任汇报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当选后做表态发言:宫颈病变及生殖道感染发病率居高,已成为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影响女性健康,宫颈癌是唯一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疫苗接种--筛查--治疗三阶梯的防治措施,建立防大于治,重管理轻治疗的理念,让宫颈癌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宫颈病变与生殖道感染专业委员会一定会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下,积极搭建诊治协作平台,开展合作交流,规范、提高防治水平和服务质量;为降低宫颈癌发病率,护佑全省妇女健康做出贡献。

 

表决.jpg


专业委员会秘书赵相娟宣读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进行现场表决、线上投票




郑世存会长

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常委_副本.jpg


副秘书长安祥美、主任委员董玉燕

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郑书记_副本.jpg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健康关乎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影响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水平。在妇科疾病中,女性生殖道感染排首位。近年来的相关研究表明,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病变、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因此,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做好宫颈病变与生殖道感染防治十分重要。希望新成立的宫颈病变与生殖道感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在董玉燕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致力于加强该领域的预防保健、多学科合作、新技术推广研究和规范化建设,降低宫颈病变、宫颈癌的发病率及生殖道感染的复发率,真正做到“治当下、防未来、佑健康”。


合影1-副本.jpg


合影2_副本.jpg


合影


年会背景_副本.png


       成立大会结束后即开始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一次年会。复旦大学附属妇产医院汪清副部长,广东省人民医院钱德英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胡君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刘朝晖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赵昀博士,聊城市人民医院刘薇主任,日照市妇幼保健院于峰副主任,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和小兵主任分别就题目为《发现和治疗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宫颈癌》,《基于阴道镜的宫颈病变的诊断治疗》,《外阴上皮内瘤变的诊断和管理》,《育龄女性不同月经周期阴道菌群研究》,《宫颈腺性病变诊治的相关问题》,《宫颈锥切术治疗宫颈高级别上皮内瘤变的临床探讨》,《宫颈病变与妊娠的相关问题》,《宫颈锥切术-小手术大学问》进行了线上授课。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友忠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董玉燕主任,山东省立医院韦德英博士,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郑晓霞主任,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王继东主任、吴喜梅医生分别就题目为《HPV检测的临床应用及阳性处理》,《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与女性下生殖道感染联合检测专家共识解读》,《宫腔镜技术在异常宫内妊娠治疗中的应用》,《阴道镜的规范化检查》,《早期宫颈癌保留生育能力临床决策》   ,《外阴硬化性苔藓的诊治》进行线下授课。








知识竞赛及病例讨论





专家点评





阴道镜培训、实操训练






主持人风采


 

       董玉燕主任委员进行会议总结: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宫颈病变与生殖道感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一次年会顺利、成功的召开,感谢各位专家、各位委员的积极参加和支持,期待明年会议再相聚。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前沿,结合实例,图文并茂;竞赛试题紧贴实际,实用接地气。此次会议精彩纷呈,收益匪浅!





       为加强疫情防控,会议现场组织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