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实时动态     2022-11-13 22:00:28

换届背景板_副本.png


领导合影1-副本.jpg 

领导合影2-副本.jpg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于11月12日-13日在济南成功举办,由于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委员会代表线上线下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直播间点击量3800余次。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安祥美,第二届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王绪健及第二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王绪健连任新一届主任委员,胡卫东等10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会议 


 


      王绪健主任委员做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及第二届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汇报,当选后作表态发言。


 

  专业委员会秘书王浩宣读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进行线上、线下投票选举




郑世存会长

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副秘书长安祥美、主任委员王绪健

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麻醉学是临床医学的二级学科,麻醉学已不仅仅局限在手术室内为手术患者提供麻醉和镇痛,而是发展成为一门研究临床麻醉学、危重症急救与疼痛诊疗学的围手术期的综合医学,为其他临床学科的进步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支撑。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初衷,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妇幼健康领域麻醉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保障全省妇女儿童健康、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相信在专家们的支持下,王绪健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努力,继续发挥好行业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新技术、好经验的分享交流工作,更加致力于提升全省妇幼健康机构麻醉医师队伍专业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我省妇女儿童的健康及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合影 


学术会议_副本.png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即开始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年会。山东省立医院王波博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丽博士,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王绪健主任,济南市儿童医院胡卫东主任分别就题目为《产科危重症患者麻醉相关问题》,《产科硬脊膜穿破主要神经系统并发症》,《妊娠期非产科手术麻醉》,《儿童麻醉的气道管理进展》进行了线下授课。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徐世琴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徐铭军教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刘志强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张孟元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黄绍强主任分别就题目为《椎管内分娩镇痛专家共识解读》, 《孕期心脏骤停的处理》,《妇科腔镜手术围术期疼痛的优化管理》,《权衡-心脏病产妇麻醉有感》,《ERAC:ERAS在剖宫产手术的应用》进行了线上授课。


徐世琴副本.jpg


徐铭军_副本.png




 

 

  

主持人风采


 

       最后,主任委员王绪健进行会议总结,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年会顺利、成功的召开,感谢协会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委员的积极参加和支持,期待明年会议再相聚。

 



 

       为加强疫情防控,会议现场组织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