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年会暨乳腺癌筛查项目规范化培训班暨第一届妇幼乳腺病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实时动态     2022-11-14 14:05:49


图片2_副本.jpg

                                               

       2022年11月11日-12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年会暨乳腺癌筛查项目规范化培训班暨第一届妇幼乳腺病论坛在泉城济南成功召开。因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委员会8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同时近4300余人同时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参加了学术会议,直播间点击量高达3.34万余次。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许观照,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助理马祥君,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田兴松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坤兵主持。





       在开幕式上,王水院长、马祥君助理、田兴松主任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发表了致辞,高度肯定了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近年来取得成绩。





 

       专业委员会顾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余之刚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左文述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杨其峰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海波教授,也通过不同方式向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期待与指导。

 

图片10_副本.png

 

       郑世存会长发表了讲话:乳腺癌是在全球范围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都将乳腺癌的筛查与诊疗作为重要内容。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高山东省妇幼保健系统乳腺保健专业化建设,规范癌症筛查及诊治水平。通过举办讲座培训、学术会议,利用网络进行医学知识答疑,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获得同道们的广泛赞誉。今年七月份,在青岛举办了第一期区域巡讲活动,反响很好。希望各位委员、各位同仁在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积极推动工作,共同为提高我省女性乳腺保健专业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水平、推动女性健康建设发展献策献力。


图片11_副本.jpg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王水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韩思源主任,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于海静副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郭宝良教授,解放军总院301医院郝晓鹏主任医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朱坤兵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周飞副主任医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张亮副研究员分别带来了题目为《早期乳腺癌保乳外科治疗现状与思考》、《乳房整形重建在乳腺外科的应用及进展》、《乳腺癌筛查及进展》、《三阴性乳腺癌的新辅助治疗》、《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共识及进展》《妊娠期乳腺癌的诊疗与年轻患者的生育管理》、《非哺乳期乳腺炎的研究进展》、《病例分享:晚期HER-2阳性乳腺癌病例》的精彩授课。










       为了丰富学术交流,本届大会特别设立了甲状腺分会场和“臻旋杯”全国乳腺微创旋切视频大赛-山东区决赛两个分会场。知名专家:解放军第九六零医院贺青卿主任,解放军第九六零医院泰安院区王焱主任,山东省立医院许浩副主任,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丁峰主任分别带来了题目为《机器人甲状腺手术的现状及进展》,《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外科治疗》,《腔镜甲状腺手术并发症的预防预处理》,《甲状旁腺的术中保护》精彩的授课,使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最后,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保健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坤兵进行会议总结: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一定会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下,聚焦乳腺疾病预防保健和乳腺癌诊疗的前沿问题,共同学习交流提高,为提高我省女性乳腺保健专业持续良好的发展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