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年会和儿童保健分会第二届三次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实时动态     2022-11-17 21:09:59




       2022年11月17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年会和儿童保健分会第二届三次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云井,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安祥美,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建春,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牛婷婷及各分支机构部分副主任委员出席开幕式。专业委员会12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直播间点击量3000余次。


主持开幕式_副本.jpg


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牛婷婷主持开幕式


樊讲话_副本.jpg


       樊云井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婴幼儿养育照护和儿童保健事业是我们的责任,相信在婴幼儿养育照护专业委员会和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积极参与下,大家一定会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我省凝聚起一支高水平的婴幼儿养育照护和儿童保健领域的专家队伍。继续加强各地区,特别是我们的中坚力量的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之间的技术交流,推广养育照护和儿童保健适宜技术,为我省的婴幼儿养育照护和儿童保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合影

       

       在接下来的学术年会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江帆教授,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院长韩炳娟主任医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副主任巩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育行为儿科主任医师章依文,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童梅玲教授,青岛凯迪爱莉示范托育中心院长盖林分别就题目为《睡眠与儿童生长发育》,《学前融合教育概述及原理》,《浅谈0-6岁儿童屈光状态的影响因素》,《解析婴幼儿的语言交流异常》,《儿童保健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婴幼儿照护之早期学习支持》进行线上授课。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张子和,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刘明花,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童保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李燕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出生缺陷防治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中心主任俞冬熠,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牛婷婷、中级心理治疗师刘琳琳分别就题目为《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与治疗》,《山东省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干预项目实施方案解读》、《孤独症儿童营养管理》、《染色体基因组芯片技术在儿科遗传病诊断中的应用》、《婴幼儿的科学照护与积极回应》、《儿童问题行为管理》进行线下授课。







 

主持人风采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牛婷婷主任委员作会议总结: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感谢协会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委员的积极参加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期待明年会议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