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DRGs与临床路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在济南成功举办

实时动态     2022-11-20 19:52:55

换届背景_副本.jpg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DRGs与临床路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在济南成功举办,由于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专业委员会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直播间点击量2100余次。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锋;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安祥美、许观照;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陈兆文,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以及副主任委员候选人;DRGs与临床路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调整候选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苏士利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陈兆文当选新一届主任委员,张晓静等12人当选副主任委员。苏士利调整当选为DRGs与临床路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高院_副本.jpg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会议 


陈主任2_副本.jpg


       陈兆文主任委员做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及第二届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汇报,当选后作表态发言:新一届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下,搭建更为完善的医疗管理平台,加强推动专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的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


选举.jpg


牟雪剑医生宣读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进行线上、线下投票选举


许主任批复_副本.jpg


副秘书长许观照宣读

《DRGs与临床路径专业委员会调整主任委员的批复》

 



 

李锋副院长

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副秘书长安祥美、主任委员陈兆文

为常务委员及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苏士利感言_副本.jpg

 

       DRGs与临床路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士利当选后表态发言:感谢协会领导和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大家的希望,与大家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促进专业委员会的建设与发展。


李锋_副本.jpg


       李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体现了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是评价医院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标准,是衡量医护人员治疗有效性、安全性的关键指标,也是决定患者满意度和就医选择的重要因素。医疗质量是医疗管理的核心,直接影响着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对保障患者安全、落实依法执业、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新医改的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医疗机构的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改变过去简单的“照单付费”模式,将医保支付深化到临床路径、检查检验、药品耗材使用及医疗服务的全过程,改变当前粗放式运营,转向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更加注重内部成本控制,更加注重体现医疗服务技术价值。同时,DRGs运行指标也逐步纳入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省、市临床重点专科评价,区域医疗中心评价等,考验和检验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水平及运营效率,是医院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DRGs与临床路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围绕医疗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临床路径规范化建设等,搭建学习、培训、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在陈兆文主任委员和苏士利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再接再厉,持续助力提升我省妇幼保健机构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为保障母婴安全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 


会议背景板_副本.png


       在接下来的年会中,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统计评价部主任孙经杰,山东省立医院医务部副主任赵序利,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苏士利、医务科主任陈兆文、医务科病案信息技术主管技师冶超,院长王谢桐教授分别就题目为《山东省病案首页主要分析应用》,《病历书写基本规范》,《CHS-DRG付费与临床实践》,《医疗纠纷视角下的病历管理与对策》,《临床疑难编码探讨与分析》,《母婴安全与产科进步》进行精彩授课。








主持人风采



       最后,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兆文作会议总结,此次会议的顺利、成功的召开,感谢协会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委员的积极参加和支持,希望今后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核酸1_副本.jpg

 

为加强疫情防控,会议现场组织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