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高质量学科提升与品牌拓展院长论坛在济南举办

实时动态     2022-11-25 21:45:21

换届背景_副本.jpg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高质量学科提升与品牌拓展院长论坛于11月25日在济南举办,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专业委员会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直播间点击量近14000余次。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聂文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邢泉生、姜俊杰、高振忠、刘传军、丁甫春、徐祥文等领导,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安祥美及工作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聂文英当选新一届主任委员。


图片1_副本.png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会议


安主任_副本.png 


副秘书长安祥美宣读

《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工作委员会延期换届的批复》


 聂文英发言_副本.png

 

 

       聂文英院长做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及第二届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汇报,当选后作表态发言: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推动妇幼保健机构协同发展、整体提升,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持续发展、群众受益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是我们妇幼工作者的重要责任,下一步,将团结带领委员会全体同仁扎实开展委员会各项工作,促进各领域的合作平台顺畅、高效运行,助力各妇幼保健机构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凝聚妇幼力量,扩大区域影响,推进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协同发展,为全省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新力量。


宣读名单_副本.jpg

 

筹备组张晓静宣读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进行线上、线下投票选举


 主委_副本.png


高亚莉秘书长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委员?_副本.png

 

副秘书长安祥美、主任委员聂文英

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郑世存_副本.png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作为辖区妇幼保健工作的技术指导中心,在推动妇幼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其中,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尤为明显,在省市县级妇幼网络体系中,地市级是中流砥柱,在保障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方面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在新发展阶段,妇幼保健机构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十分艰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育率下降的双重压力下,如何加快推进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和正在推行的DRG付费方式改革,更是倒逼我们改变过去的粗放发展方式,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和运营,增强综合竞争力。自2020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每年通过“揭榜制”召开妇幼保健机构现场推进会,也是在动态检验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发展质量。立足当前人口政策的变化和形势,围绕妇女儿童“生命全周期 健康全过程”服务,科学设计搭建学科框架、提升学科发展质量、保持学科发展后劲和医院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在当前需要深入思考和统筹谋划的重点问题,也是发展的现实问题。

       今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地市级工委,新当选的各位同仁责任艰巨、使命光荣,要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当好桥梁纽带、搭建好学习分享平台,组织开展好培训交流活动,在交流互鉴中实现共赢,切实成为推动山东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智力支撑、人才支撑、业务支撑”的中坚引领力量。相信新一届地市级工委一定能够为推动新时期全省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好的成绩。


合影_副本.png 


合影


会议背景_副本.png


       院长论坛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部副主任朱兆芳研究员,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统计评价部主任孙经杰正高级统计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宫露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文英,浙江省儿童医院院长赵正言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邢泉生教授分别就题目为《国家妇幼机构绩效考核与高质量发展》、《妇幼保健机构与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妇幼保健院技术平台升级和优势专科建设》、《践行品质医疗与服务提升,打造三满意医院》、《高水平儿童保健体系与儿童保健专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母儿安全与产科进步》、《一院多区集团化发展初步探索》进行精彩授课。








 

       济南市儿童医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就《新形势下医院运营及管理的探索》进行了院长面对面线上探讨。


院长面对面_副本.png

 

主持人风采

主持人9_副本.jpg


主持人2_副本.png


主持人3_副本.png


主持人7_副本.jpg


主持人10_副本.jpg


 主持人1_副本.png


主持人4_副本.png


主持人6_副本.png


主持人8_副本.jpg


主持人11_副本.jpg


主持人5_副本.png


       最后,聂文英主任委员作会议总结:感谢协会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委员的积极参加和支持。今天的会议通过学术讲座、经验分享,为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通过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在协会领导的带领下,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水平,为母婴安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