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实时动态     2022-12-04 8:54:47

背景_副本.jpg


       2022年12月3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年会在济南召开。因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云井,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冬梅,副主任委员曹爱华、杜慧、关春荣、李燕、李玲、刘芳、马保海、牛婷婷、聂立伟、宋晶、袁安香及部分委员参加开幕式,专业委员会近百名委员参加会议,直播间点击量1300余人次。

 赵冬梅_副本.png


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冬梅主持开幕式


樊云井_副本.png


       樊云井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健康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安全和经济发展,关系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妇幼健康水平的提高是社会文明进步和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儿童保健需求的提高,儿童心理、智能、行为的全面发展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因此,要培养一个健壮、聪明、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孩子,必须要从出生抓起,定期体检及时查找不利因素,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对儿童身心健康,及早进行干预和指导,保障儿童早期全面健康发展。做好儿童早期发展事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在赵冬梅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继续为从事儿童保健及儿童早期发展专业人员搭建好知识培训、经验交流、科学研究及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的团结协作,促进全省儿童早期发展学科发展,为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做出积极的努力。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形式,邀请到北京、上海及省内知名专家,针对儿童食物过敏的诊断、营养管理及儿童铁缺乏的早期筛查与防治等儿童早期疾病诊治方面进行授课和交流。

 

李在玲_副本.png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在玲

《儿童食物过敏的诊断》


赵讲课_副本.png

 

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主任赵冬梅

《儿童食物过敏高风险婴儿辅食添加》


李堂_副本.png

 

青岛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首席专家

内科中心主任李堂

《儿童性早熟诊治中几个值得注意问题》


张建基_副本.png

 

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首席专家、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张建基

《儿童变态反应疾病的自然进程和干预》


洪丽_副本.png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洪莉

《婴幼儿食物过敏序贯营养管理--从预防到治疗》


余晓丹_副本.png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保科/发育行为儿科主任余晓丹

《儿童铁缺乏的早期筛查与防治》


曹爱华_副本.png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保健康复科主任曹爱华

《营养与儿童脑发育》


牛婷婷_副本.png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牛婷婷

《喂养困难儿童的管理》

 

马香_副本.png

 

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马香

《儿童哮喘的早期识别与干预》


李艳_副本.png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李燕

《生长发育迟缓儿童营养管理》


主持人风采



主持人11_副本.png


       赵冬梅主任委员作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围绕儿童过敏、营养喂养、生长发育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参会者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尤其对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实用性的知识。感谢专家及各位同仁的支持和努力,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将在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推动儿童早期发展专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全省儿童健康保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