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四次年会在济南召开

实时动态     2022-12-10 23:35:16


背景_副本.png

 

       2022年12月10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四次年会在济南召开。因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傅金凤,副主任委员牟莹莹、孙良臣、洪凡真、金晨、唐全莲、邢新丽及部分委员参加开幕式,全省各级妇幼机构及医疗机构近300人在线参会。 


开幕式主持_副本.png

 

主任委员傅金凤主持开幕式


郑书记_副本.png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围产营养是围产期保健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孕产妇健康状况、保障母婴安康、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之一。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围产期营养和代谢性疾病对母婴结局的影响。

       自“全面两孩、三孩”等生育政策相继实施后,高龄孕产妇增加,孕妇体型异常(消瘦或超重、肥胖)、孕期营养过剩、孕妇的代谢和内分泌异常等都会引起胎儿生理功能的改变,进而增加成年后发生慢性疾病的机率,严重威胁了母儿的健康。在“生命早期1000天”,母亲的喂养以及其营养状况,不但决定着宝宝的生长发育、认知能力,还和其成年之后的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关注围产营养,保证分娩安全”是我们此次年会的主题,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傅金凤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参与下,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凝聚起一支高水平的围产期营养保健的专家队伍,积极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计划”,全面促进围产营养相关工作的规范开展,提高医务人员围产内分泌、营养以及代谢性疾病防治的能力。希望大家继续承秉初心使命,以护佑妇女儿童健康为己任,团结协作、干事创业,不断为提升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运用“腾讯会议”平台,邀请省内外专家进行精彩授课。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围产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李光辉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产科主任洪凡真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王丽凤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高辽梅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营养、内分泌科主任金晨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戴永梅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付逢萍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主任王合锋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傅金凤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主持人风采


      傅金凤主任委员作会议总结:本次会议的顺利、成功召开,感谢协会领导的支持,感谢各位专家及同仁的参加,感谢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爱乐维)、上海高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会议的支持。期待明年换届会议再相聚,共商围产营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