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年会暨高危孕产妇管理培训班在潍坊召开

实时动态     2023-04-09 20:15:42



窗体顶端

       2023年4月8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年会暨高危孕产妇管理培训班在潍坊召开。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振忠,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孔兵,潍坊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红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永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级妇幼机构及医疗机构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永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主任委员孔兵致欢迎辞



王红波院长致辞


高振忠致辞_副本.jpg


       高振忠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深入实施和“三孩政策”的逐步推行,高龄、高危孕产妇显著增加,对高危孕产妇的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保障急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和延续性生命支持,提高救治水平,构筑安全保障体系,以最大程度为高危孕产妇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对孕产妇健康和家庭幸福都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初衷,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妇幼健康领域妇产科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提高我省高危孕产妇的救治水平、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在孔兵主任委员的带领下,通过各位专家、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全省高危孕产妇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水平,更好地为我省妇女儿童健康及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省重症、产科、小儿外科的各位专家给与会人员带来精彩授课。



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  李丕宝

《新冠病毒感染合并或继发细菌感染与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张培荣

《重症救治临床思维与产科危重症》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孔兵

《危重患者的早期识别》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郭永

《产科重症安全管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

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医师  蒋进皎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左常婷

《围产期急性肺栓塞一产科快速反应策略与MDT急救》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三科主任 连岩

《妊娠合并系统性红斑狼疮》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主任  王合锋

《胎儿常见结构畸形的外科诊疗策略》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  许茜

《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一科主任 丁建

《妊娠相关急性肾损伤》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高新院区产五科主任  刘兰玉

《臀位外倒转术》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谢熙

《急性呼吸衰竭与呼吸支持技术》




主持人风采


       孔兵主任委员作会议总结:会议的成功召开,感谢协会及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专家和教授传经授道,感谢所有委员及同道的参与。未来我们将继续以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为平台,不断提高全省危重孕产妇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积极推动全省重症医学的规范化、同质化建设,规范全省高危孕产妇的全程管理,合力推进重症医学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母婴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