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召开

实时动态     2023-04-27 17:39:52

背景板_副本.png


       2023年4月26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安祥美,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刘锦云,共同发起人王怀莲、杨春玲、吴安芳参加现场会议,共同发起人李宗花、岳欣、戚琳玉、高玲、英若兰、王蒙、曹战英、杨恩荣、董瑞谦线上参会。


7B9A9891_副本_副本.jpg


       安祥美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简单介绍协会概况,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协会《分支机构组织管理办法》。


刘主任汇报_副本1_副本.jpg


       专委会发起人刘锦云汇报前期筹备情况,共同发起人分别就专委会成立相关事宜及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确定了一届一次年会主题“筑牢感控防线  护佑妇幼健康”, 初步拟定授课专家及授课内容。


高院_副本.jpg


       高亚莉秘书长做最后总结:首先对专业委员会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医院感染控制专委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专业委员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严格遵守《分支机构组织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工作;二是借助协会及省妇幼保健院平台,积极开展全省妇幼保健机构医院感染调查研究;三是年会既要体现专业引领和带动,也要做到“接地气”,要关注基层的需求;四是开展专题研讨,知识、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培训;五是推动各地市医院感染控制专委会成立。


会场3_副本.jpg


       会后,共同发起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严格遵守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的投入到专委会的筹备工作当中。成立大会定于2023年6月15日至16日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