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2023妇幼健康论坛暨党建与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年会”成功举行

实时动态     2023-06-20 21:32:07

背景_副本.png


       6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2023妇幼健康论坛暨党建与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年会”在济南成功举行。委员会委员近110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党建与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发起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副秘书长胡辰生,山东财经大学齐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山东立德树人学会会长、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波,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吕辉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出席会议。会议按照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组织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张立新当选为主任委员、王东等12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副秘书长胡辰生宣读委员会成立批文



       张立新主任委员汇报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当选后做表态发言:作为服务妇女儿童健康的主体,以党建指引文化建设、以文化反哺党建,凝聚发展共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是妇幼保健机构突破发展瓶颈、强化学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委员会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切实肩负起促进全省妇幼保健机构党建工作与医院文化建设水平提升、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团结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进一步强化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以推动新时代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塑品牌、强服务、推典型,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党建与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行业建设、推动妇幼健康事业持续深入发展的创新举措,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保障,是以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凝心聚力、坚定信念,做好新时代妇幼保健事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和凝聚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之力,助推党建和医院文化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党建带文化、以文化促发展,推动形成妇幼健康领域党建工作新格局;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凝练妇幼健康文化精髓,提升党建和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水平,推动医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成立大会后即开始第一届一次年会。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吕辉,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王忠德,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办、院办主任张宁,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齐峰,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福强,聊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峰接续主持。





       15日下午,围绕大会主题,山东财经大学齐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山东立德树人学会会长、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波作了题为《怎样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的授课。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作了题为《文化引领汇聚起新时代“走在前”的山东妇幼新力量》的授课。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作了题为《擦亮党建品牌 绘制妇幼蓝图》的授课。









       

       16日上午,经验分享: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东,《先模选树,典型引领,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济南市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国华,《党建引领强业务 深度融合促发展》。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集团副院长江威,《党建业务深融合,聚焦主业促发展》。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赵燕,《党建引领妇幼健康文化建设 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妇幼医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振忠,《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妇幼健康领域“潍坊模式”》。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军海,《党建引领聚人才,做强专业谋发展》。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于进男,《以“党建五色工程”为抓手 擦亮妇幼健康服务金字招牌》。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伏广照,《坚持“四个引领” 临沂妇幼党建业务融合新探索》。


 会场_副本.png


       党建领航,文化植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与会专家的精彩授课,理论联系实践,对进一步推动实现学科发展与党建文化建设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的紧密结合,加力推动妇幼健康事业进一步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明确了落地路径,提出来了具体实践,意义深远、未来可期。

       张立新在年会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省妇幼卫生健康领域的党建与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开启了新征程,迎来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并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主委单位,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党建与医院文化建设对医院综合实力提升的正向推动作用,以党建引领带动创新发展,以文化建设涵养成长沃土,切实以党建、文化、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