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四次学术会议暨第二届妇幼乳腺病论坛(济南)暨乳腺癌筛查及规范化诊疗项目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实时动态     2023-12-11 17:37:10



       2023年12月8~9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女儿童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四次学术会议暨第二届妇幼乳腺病论坛(济南)暨乳腺癌筛查及规范化诊疗项目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主任委员朱坤兵主持开幕式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水,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山东省立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田兴松,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余之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杨其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乳腺病诊疗中心主任兼乳腺外科主任王海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云井在讲话中指出:妇幼保健是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每个家庭幸福和民生福祉,关系着国家稳定和谐发展的战略大局。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高山东省妇幼保健系统乳腺保健专业化建设,通过举办学术会议、讲座培训、地区巡讲等多种途径,加强区域间学术交流,规范癌症筛查及诊治水平,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获得同道们的赞誉。希望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为妇幼健康事业做更多有益的工作。

 


 本届年会邀请了来自国内省内的知名专家进行精彩授课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王水教授《早期乳腺癌的局部消融治疗》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海波教授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余之刚教授



山东省肿瘤医院李慧慧主任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王斐副主任

《基于风险评估的乳腺癌筛查策略》



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徐纪海主任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江立玉教授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肖连祥主任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马祥君教授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朱坤兵主任


       参会人员与授课专家、教授进行积极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亮点频出,大家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本届年会还增加了乳腺癌筛查专题圆桌会,目的在更深入地探讨山东省内乳腺癌筛查的现状与发展,促进山东省妇幼系统乳腺癌筛查的规范化建设。在乳腺癌筛查与学科建设圆桌会的议题中,来自山东省各级妇幼系统的乳腺科室负责人分享了各单位乳腺癌筛查和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目前乳腺癌筛查工作和学科建设中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马祥君副秘书长在学科建设的的授课中,就妇幼系统乳腺学科建设指引了方向,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主持人风采


       朱坤兵主任委员在总结中表示,妇幼系统乳腺专业学科建设要“解放思想,化危为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把我省乳腺癌筛查工作做好,以此为契机,把妇幼系统乳腺专业学科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