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培训强技能省妇幼在行动—住培资讯】 产科开展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临床技能培训课程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2023-02-21 13:28:12

为夯实产科规培学员技能操作水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落到实处,发挥重点专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产科规培基地结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细则,系统规划了针对不同年级规培学员的技能操作的培训课程。2月15日,产科在我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开展2023年首次临床能培训课程,2021级、2022级学员及住院医师2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仲文玉主任授课


本次培训由产科教学秘书付逢萍主治医师组织进行,主任医师仲文玉主任担任主讲教师,培训课程肩难产的处理”。仲主任通过理论讲解、模型操作全面讲述了肩难产的标准手法和相关基础知识,还通过临床经验使用HELPERR口诀列出处理肩难产的流程,用实例教授了肩难产的定义、嵌顿的机制、发生的风险因素、并发症等一系列临床诊疗操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关注点。

通过实用的理论授课加生动的模拟演练,让学员们充分掌握了临床专项技能的操作规范。课程中,学员们抓住学习机会与老师积极交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仲文玉主任授课





  来源:产科培基地

  作者:付逢萍

  审核:张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