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生育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验收

2019228日,由国家卫健委科教司组织专家对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生育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验收。


a5573b3707449148.png

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张黎明副巡视员带队,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朱军主任任组长。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谢桐关于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研伦理、生物安全、仪器运行、成果产出、资金使用等方面。随后,专家组审阅了重点实验室有关资料,并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前期取得的成果,对重点实验室的实力以及原山东省计划生育科研所和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整合后,重点实验室及时调整研究方向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下一步重点实验室需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增强研究人员梯队建设,并加强实验室管理。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达到建设目标,顺利通过验收。


b5ba31cd7ac1613e.png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合作处领导、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陪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