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举行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入院教育

    为帮助新学员感悟医院文化,尽快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政策法规,培养住培医师的团队精神及人文素养,提升住院医师核心能力——岗位胜任力,2021年8月26日,为期四天的山东省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院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8点,开班仪式在办公楼六楼大会议室举行。院长王谢桐、副院长粱邦领、各专业基地负责人、2021级住培学员共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医院副院长粱邦领主持。

 

  王谢桐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首先介绍了医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医院在硬件建设、软件配置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投入,全力助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工作进程。随后王院长从青年医师的人才培养、时代担当、能力建设等方面要求大家应以“德医双馨,仁心仁术”为准绳,秉承“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安全为保障、以技术进步为动力,收获知识、增长本领、开阔眼界、加深友谊,让住培生涯成为自己人生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进行讲话

   入院教育仪式结束,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围绕政策法规、医疗安全、职业规范、人际沟通、临床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住培管理等内容,为住培学员带来了为期四天的入院教育讲座,并在入院教育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

▲ 邀请专家进行授课

    入院教育是住培学员正式踏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愿每位学员不负住培三年时光,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笃行真知,勇创未来,始终保持对医学的热情,保持对人类生命的最大尊重,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