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公益讲座社区行I走进名士豪庭第二社区


编者按: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自组建健康科普讲师团以来,坚持公益先行,积极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行科普讲座和义诊, 旨在将最专业、最权威、最全面、最及时的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给广大人民群众,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为扎实推进爱婴医院工作,发挥我院与名士豪庭社区党组织的共驻共建作用。1129日上午,我院讲师团专家、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名士豪庭第二社区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我院妇科内分泌科主任郝宝珍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更年期保健科普知识》的健康讲座。郝宝珍通过更年期产生的原因、临床表现、科学治疗等方面,向现场参与人员进行了健康宣讲,并回答了现场参与人员关于更年期的种种疑惑,科学传授安全度过更年期的方法。

4.jpg5.jpg

我院产科6区护理负责人刘玲芝作了题为《母乳喂养知识》的讲座。刘玲芝从母乳喂养的好处、常见问题的处理、增加奶量的方法、早产儿低体重儿母乳喂养新进展及促进母乳喂养政策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座,并现场演示了新生儿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和注意事项,发放母乳喂养宣传页。

2.jpg

促进母乳喂养是我院一项重要的社会职责,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母乳喂养的认知。促进了我院医务人员对爱婴医院服务宗旨内涵意义的认识,提高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与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