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保健

国家特色专科     2022-06-30 11:51:31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产医院妇科是集医教研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临床科室,更年期保健是国家特色专科我院妇科内分泌科,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授予“妇科内分泌与常见病培训基地”。更年期保健、青春期保健、孕期营养、多囊卵巢综合征长期管理、肥胖症的体重管理、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长期管理、异常子宫出血长期管理等是科室特色。拥有高素质的人才梯队、先进的专业医疗设备和优质的服务。

   我院妇科在追求传统治疗手段更加精益求精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腹腔镜、宫腔镜、经阴道手术,经脐单孔及V-NOTE等妇科微创手术,减少了传统开腹手术带来的创伤。腹腔镜手术适应症包括:保留生育功能的卵巢良性肿瘤的剔除、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剔除、异位妊娠的治疗、子宫峡部环扎术、输卵管功能修复术、各种原因的全子宫切除、子宫内膜癌分期术等。宫腔镜对各类妇科疾病的诊治包括:内膜息肉、宫腔内异物、粘膜下子宫肌瘤、宫腔粘连、子宫纵隔及子宫畸形的矫正、瘢痕妊娠手术等。妇科肿瘤、妇科内分泌、盆底手术居于全国领先水平。开展术后快速康复管理,建立无痛病房,使患者更大程度的减轻痛苦,快速康复,并对患者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患者得到长期的健康保障。该科同时开展了女性生殖整复领域的相关手术。

我科拥有宫腹腔镜等高端医疗设备、射频治疗仪、诺舒子宫内膜切除系统、光动力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开展多项微创治疗技术。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70人,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13人,其中博士及在读6人,硕士学位21人,人才梯队建设科学合理。

科室环境优雅,设有住院病房、门诊、门诊手术室等。病房设有四个治疗组,开放床位76张。妇科专业齐全,开设普通妇科、妇科肿瘤、盆底生殖整复、妇科内分泌、计划生育、宫颈门诊等多个特色专科。

咨询电话  0531-6879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