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组织召开行业作风和党风廉政教育

廉政建设     2023-03-22 10:36:43

为进一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夯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专项行动工作成果,持续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按照院党委指示要求和医院工作计划,2023年2月28日下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召开行业作风和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季鹏远主持,医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image.png

季鹏远传达了国家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典型案件和部分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对近几年发生在我省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传达了院党委对我院近期行业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指示要求和工作安排。

image.png

季鹏远主持会议

季鹏远同志以《以案为鉴 以腐为戒  推动筑牢“三不腐”思想堤坝》为题进行了廉政教育:一要带头坚守初心使命,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二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认识医务人员职责定位,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三要带头正身律己,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做拒腐防变的典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医务工作者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要求全院干部职工筑牢“三不腐”思想堤坝,进一步巩固医院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立医务工作者良好形象,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全院中层以上干部、护士长现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教育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