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王谢桐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战“疫”科普     2018-09-12 9:47:33

        8月17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国家副总理刘延东和中宣部、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经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评选领导小组审议,“白求恩奖章”、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若干奖项在表彰大会颁出。
  此次表彰大会,我院院长王谢桐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谢桐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泰山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山东省妇产医院院长、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常务副主任兼产科主任,国家卫计委生育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学科带头人。
  荣获山东省首届医药卫生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省“十一五’卫生系统十大杰出人物、2011年度山东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荣誉称号;获2015年山东省第六届“十佳医师”、2015年“省级最美医生”、2016年“山东省医院协会双十佳科主任”称号。



  擅长孕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的诊治、产科危重病人抢救、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产前诊断及其侵入性取材技术(绒毛、羊水、胎儿血)、优生与遗传咨询及胎儿监护。在复发性流产诊治、产科APS诊治、胎儿宫内治疗(孕中期减胎、射频消融、胎儿镜、胎儿穿刺等)等专业领域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目前我院产科开放床位120张,技术设备完善,诊疗病种广泛。擅长急危重孕产妇抢救、ICU孕产妇相关生命支持技术、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的诊治、复发性流产诊治、遗产咨询及产前诊断、产前筛查、多种术式治疗宫颈机能不全、多胎妊娠综合管理和减胎术、流产和早产的保胎治疗、绒毛羊水和胎儿血取材技术;国内率先开展超声引导下胎盘植入病灶注射保守治疗,省内率先开展B-Lynch缝合和CHO四边形缝合治疗产后出血、剖宫产同台心外科手术,开展了全国首例射频消融减胎术在复杂性多胎妊娠减胎的临床应用。学科带头人、知名专家王谢桐教授带领的产科团队进行的多项诊疗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