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甲状腺外科开诊啦!!!!!

战“疫”科普     2020-01-02 15:49:15


乳腺甲状腺外科(乳腺疾病诊治中心)是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根据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需要新成立的科室,目的在于更好地实施国家卫健委乳腺癌筛查项目,提高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乳腺癌死亡率,保护适龄妇女健康,促进健康山东建设。我科主要致力于进行科学规范的乳腺癌筛查,乳腺癌的手术和综合治疗,甲状腺肿瘤的手术和综合治疗;开展乳腺甲状腺肿瘤预防研究工作,进行临床教学和基础研究。


目前科室的服务范围:


1.      乳腺癌筛查工作:根据国家两癌筛查的政策和乳腺癌诊断筛查领域最新进展,进行规范科学的群体性乳腺癌筛查工作,提高早期乳腺癌的诊断率。

2.      乳腺癌的手术治疗: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乳腺癌根治术、保留乳房的乳腺癌切除术、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腺癌I期和II期乳房重建手术。

3.      乳腺癌的综合治疗:乳腺癌化学药物治疗、内分泌治疗、靶向药物治疗;乳腺癌病人的随访;乳腺癌术后的康复保健工作。

4.      乳腺良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哺乳期乳腺炎的诊断和治疗;乳腺囊性增生症的诊断和治疗;乳腺良性肿瘤的微创旋切手术;浆细胞性乳腺炎的诊断和治疗。不可触及乳腺结节的定性诊断。

5.      甲状腺肿瘤的手术治疗:各种甲状腺癌根治性手术、甲状腺癌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改良式颈部淋巴结清扫术、根治性颈部淋巴结清扫术。

6.      甲状腺良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结节性甲状腺肿的诊断和手术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的诊断和治疗;妊娠期甲状腺炎的诊断和治疗;甲状腺结节的随访和定性诊断。甲状旁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7.      积极开展乳腺甲状腺肿瘤的预防研究工作,进行临床教学和基础研究。

乳腺甲状腺外科(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以“服务技术兴科,科研强科”的发展理念,以现代循证医学为依据,进行科学诊断,规范化、个体化治疗,更好的服务于病人。



朱坤兵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

学科带头人

医学博士

副主任医师

2006年硕士毕业于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全军肿瘤治疗中心)

山东大学医学博士。


从事乳腺甲状腺外科工作16年。2013年在美国迈阿密大学附属医疗系统进行研修学习。对早期乳腺癌甲状腺癌的筛查和诊断经验丰富。擅长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乳腺癌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腺癌根治术及扩大根治术,乳腺癌假体重建手术。

擅长乳腺癌术后内分泌治疗、放化疗、靶向药物治疗等综合治疗,乳腺癌术后随访规范。擅长甲状腺单侧叶切除术、甲状腺近全/次全切除术、甲状腺癌根治术、甲状腺癌改良根治术,甲状旁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学术兼职: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乳腺病杂志电子版》  审稿人;
山东省医师协会乳腺甲状腺肿瘤分会 常务委员;
山东省抗癌协会乳腺肿瘤分会 青委会委员;
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乳腺肿瘤分会委员;
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乳腺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SCI论文 2篇,编写专著3部,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