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芸教授被我院聘为儿科首席专家

战“疫”科普     2019-03-27 14:40:14

2019年3月26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首席专家敦聘仪式在儿科13楼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郑世存,院长王谢桐,儿科主任黄磊等出席聘任仪式。

2.png

1.png

孙正芸教授是原省立医院P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在儿科专业领域深耕数十年,在新生儿、儿童急危重症急救有极高的造诣,是德艺双馨的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孙正芸教授担任我院儿科首席专家期间,将在我院从事门诊、病房查房、教学科研等工作。将大大提高我院儿科实力,在技术水平和科室管理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3.png

孙正芸

职称: 主任医师

主要经历: 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立医院小儿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从事儿科专业30多年,主要从事新生及小儿重症医学专业。对儿童重症,特别是新生儿重症及新生儿黄疸、感染、窒息、缺氧缺血性脑病、溶血病、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极低出生体重儿、超低出生体重儿等儿危重疑难病症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儿科疑难、复杂、危重症有较深的造诣。特别是脓毒症、脓毒症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各种中毒急救等有深入的研究。对儿童肺炎、哮喘、腹泻、佝偻病、贫血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兼职: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常委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急救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急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儿科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儿科专业委员

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重症医学学组副组长

山东省医学会肠内肠外营养分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山东省营养学会妇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救援协会儿童救援分会委员;

公共卫生事件专委会常委中国小儿急救医学杂志编委;

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审稿


专家出诊时间:周二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