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加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


    建立医疗联合体,形成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推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解决医务人员“下得去”的问题,是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根本保障,是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举措,是控制医药费用、提高医疗服务运行绩效的重要手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产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妇产医院)积极探索和创新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模式,采取多项举措,统筹规划,有序开展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8月11日,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加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签约揭牌仪式在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医疗联合体建设在前期与30所妇幼保健机构达成医疗联合体合作的基础上首添一家县级综合性医院,在医疗联合体发展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郑世存,利津县副县长、北宋镇党委书记陈建军,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对外合作和社会工作部主任李青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活动由利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京涛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12143807.jpg


利津县副县长陈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是东营市北部的医疗中心,承担着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多重服务功能和职责,此次与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建立协作关系,必将有力推动医疗服务资源的优化整合,推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提高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


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郑世存指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将秉承“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平台”的作用,推动集团成员在专科建设、业务管理、人才培养、科研能力等方面取得突破,积极推进当地医疗水平提升,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省妇幼保健院理事长郑世存与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东华签订《医疗服务联合体协议书》,副县长陈建军、省妇幼保健院理事长郑世存共同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利津二院揭牌。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的妇科肿瘤综合诊治中心主任王继东、产科副主任医师王文革、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合锋分别到妇产科、外科门诊进行教学和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