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建设系列报道十三

      建立医疗联合体,形成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推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解决医务人员“下得去”的问题,是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根本保障,是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举措,是控制医药费用、提高医疗服务运行绩效的重要手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产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妇产医院)积极探索和创新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模式,采取多项举措,统筹规划,有序开展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2018年2月6日上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与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在泰安岱岳区举行了揭牌签约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云井,蝴蝶集团理事长、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理事长杜红英,济宁市鱼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黄秀荣,济宁市泗水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德柱,济宁市任城区第二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树国,济宁市汶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郭延符,岱岳区卫生计生局局长薛立金,岱岳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倪庆军,岱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东。倪庆军主持了本次会议。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与妇幼保健专科联盟(蝴蝶集团)联合举行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着重强调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精神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积极探索和创新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模式,采取多项举措,统筹规划,有序开展妇幼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是为更好地发挥区域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益,纵向整合各种医疗资源,使医疗机构资源共享、互相协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逐步实现分级诊疗,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服务体系的整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