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妇幼风采,树妇幼形象,促妇幼发展”我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医院新闻     2021-05-13 15:57:27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护士风采,提高优质护理服务,我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展妇幼风采,树妇幼形象,促妇幼发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5月12日,来自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的三名护理人员和两位专业技术人员与我院全体护理人员、干部职工共同庆祝护士节。党委书记郑世存,院长王谢桐和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临床一线对护理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的三位护理人员表达了特别问候。



亮绝招,医护人员举办护理典型案例分享比赛
为促进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护理质量改善、搭建临床护理交流平台,共享临床护理经验,提升护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围绕护理“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5月8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于5月8日国际护士节前夕举行护理典型案例分享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委,分别是护理部主任李占俄、护理部副主任万冰、妇女保健部护士长韩芳、儿童保健部护士长张学花、孕产保健部护士长孔丽。



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占娥介绍,护理部在此举办“典型案例分享比赛”,希望通过搭建此次交流学习的平台,可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切实解决临床和护理实践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启示,为护理专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推进我们省妇幼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比赛前期,临床各护理单元积极筹备、参与,最终13个专业性强、临床意义突出的典型护理案例参加此次分享比赛,并以PPT形式向大家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二、三等奖名次已出,荣获一等奖的是产科二病区《一例新生儿颅内出血的护理观察》,荣获二等奖的是产房《一例产后出血引发的思考》、妇科肿瘤病区《一例妊娠合并卵巢癌患者的护理体会》,荣获三等奖的是手术室《一例剖宫产术中大出血引发的思考》、消化二病区《一例结肠息肉术后的护理观察》、儿外两腺科《一例甲状腺患者术后抽搐的护理观察》、NICU《一例非感染患儿反复腹胀的临床观察》。



“通过本次比赛,也反映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希望我们护理工作者能够更加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拓宽思路,提升自身专业内涵,改善我们护理质量,提高我院优质护理服务。”护理部副主任万冰表示,通过此次专科案例分享比赛,护理团队在以后的临床工作中用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服务每一位病人,为省妇幼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护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5月7日下午,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迎接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护士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



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占娥、护理部副主任万冰、妇女保健部护士长韩芳、儿童保健部护士长张学花、孕产保健部护士长孔丽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护理部主任李占娥致开幕辞并讲话,她首先向在护理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省妇幼正步入一个新的春天,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我们的前途一片辉煌,让我们全体护理人员携起手来,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4个护理单元的选手带来精彩演讲,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分享了护理岗位上的欢笑与泪水、光荣与梦想、奉献与收获;赞扬了平凡工作中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歌颂了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倾诉了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之情,在他们的故事中听到了激励人心的奋斗故事,也听到了舍己为人的感人故事,令我们深刻体会和感悟到作为一名护士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