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健康素养大提升——走进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为扎实推进公众健康素养大提升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202178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选派健康科普讲师团成员赴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女职工进行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讲座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同步向公司下属单位进行视频直播,共计约100名女职工现场参与、500多名女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讲座。


妇科副主任医师吴喜梅为女职工进行了题为《向宫颈癌说“不”—-聊聊HPV那些事》的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的临床案例和通俗易懂的故事向女职工科普了宫颈癌知识以及如何预防和规范治疗宫颈癌。

乳腺甲状腺外科主治医师翟振国进行了题为《一起了解乳腺及甲状腺疾病》的科普讲座,科普了乳腺甲状腺常见病知识以及预防措施。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与现场职工进行了互动和义诊咨询活动,对女职工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一一解答,让大家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深刻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