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保结算平台在我院成功上线

院务公开     2020-05-06 8:34:32

2020年4月16日,我院智能医保结算平台成功上线,成为我市第一家一次性实现省、市医保结算系统同时切换,门诊、住院同时切换,当天实现医保审核结算工作的医院。结束了近20年的医保单机结算系统,有效提高我院业务系统收费、结算运行速度,为下一步诊间结算正式上线做好基础工作。

旧的医保结算系统,远不能满足医院发展需要,不能满足医保主管部门政策及其医保局端系统不断更新的要求,导致新医保资质接口制作困难、宕机、目录外溢等问题,影响患者就医体验。为改善医保患者就医体验,优化医保患者就医结算流程,提升我院医保管理水平,在分管领导大力支持下,医保办经过4年长期调研甄别和规划,半年多与信息、财务、收费、医务、门诊等相关科室艰苦准备和协同推进,在银行、HIS、地纬等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下,实现一次性成功切换了省、市医保结算系统,既方便患者窗口排队,又方便工作人员操作;系统运行速度提高,缩短了医保目录维护和费用上传时间;简化退费等操作步骤,实现住院医保一张发票结算,既做到符合了医保局要求,又节省发票,医保和收费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我院智能医保结算平台成功上线,为下一步实现两卡合一、诊间结算、门诊和住院智能审核,床旁结算,进一步加快出入院办理,减少医保患者排队等待环节,缩短在院时间,有效降低医保风险,特别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做好充分准备。                            

 院医保办   闫 炜    耿 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