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3月22日下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举行《2017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院领导班子与职能科室和部分业务科室、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理事长郑世存与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包括思想、组织、作风、精神文明建设、责任落实等五个部分共十七个内容。责任书的签订为2017年我院党建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有利于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有利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院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党委书记、理事长郑世存还与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书》,从责任内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三个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将医院廉政建设压力层层传导,以军令状的形式把“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科室负责人身上,再次为医院廉政建设“拧发条”。
      签署前,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霞做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的内容和会议精神,强调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紧迫性。通过签订责任书,形成领导班子负总责,各党支部、各科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是实现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的重要手段。
      院党委书、理事长郑世存对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院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要求全院每一位党员干部积极接受廉政教育、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接受廉政约谈;二是要充分认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工作坚强的决心和查处腐败案件的力度,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决不碰触法律“红线”;三是坚决按照法律和党章规定范围内办事,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敢不法之事,不该拿的钱不拿,自觉筑牢抵御违纪违法的防线。
      本次《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强化了“谁主管 谁负责,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