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柳丽华常务副院长 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9年4月9日下午,受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教授委托,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贾继辉、科研外事处处长刘奇迹、医院管理处处长赵华强等一行4人来我院,就推进附属医院建设进程事宜进行了调研。

1.png

院党委书记郑世存、院长王谢桐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到我院生殖医学中心、产科、妇科、新生儿科等临床科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察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谢桐院长代表省妇幼保健院汇报了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各位领导分别就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大学附属医院医、教、研工作协同发展、医院科研工作水平提升、通过科研为临床学科发展提供平台等问题进行了具体介绍与指导。

2.png

柳丽华副院长对我院临床、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在文化上同根同源,有很强的文化认同感;省妇幼保健院发展视野开阔,妇幼网络体系健全完善;两家单位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基于以上良好的基础,经过前期双方充分沟通,将进尽快推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申请成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进程。她强调,双方合作的方向是通过建立命运共同体、科研共同体和人才共同体来实现大学与医院的共建共享、共赢共发展。

3.png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院长王谢桐分别就申请成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做了表态发言,郑世存同志表示,我院深受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的鼓舞,愿意搭乘山东大学这艘巨轮,按照山东大学对附属医院管理要求抓好医院各项任务的落实,积极推动医院医、教、研工作的协同发展。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