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建设系列报道一

集团动态     2018-05-07 11:22:05
      近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产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妇产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郑世存率领专家团队一行8人前往庆云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大型公益义诊和调研活动。庆云县政府副县长胡晓琴、卫计局局长马立星陪同调研。
        义诊当天,省妇幼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杨慧军、产一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群英、医学影像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尹虹、新生儿科主任/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黄磊、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秀荣共接诊患者200余人次,她们认真检查、诊断、答疑,并对患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前来就诊的患者表示,能够得到省妇幼专家团队如此近距离的优质服务,心里感到很满足,希望庆云妇幼今后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在调研会上,副县长胡晓琴、卫计局局长马立星与省妇幼领导及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付连超主任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医院发展困境及医联体建设需求做了重点汇报。付连超表示,业务用房面积严重不足、人才引进困难、技术水平的提升和学科建设是制约基层发展的重大瓶颈,希望省妇幼领导及专家以医联体建设为纽带,建立并深化紧密型的技术合作关系,上下联动,以大带小,落实分级诊疗,彻底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副县长胡晓琴指出,省妇幼专家团队前来调研,并与庆云妇幼对接帮扶是对该县医疗卫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是造福该县群众的一件好事,更是该县妇幼攀高枝促发展的大好机会,县妇幼保健院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群众的就医期待和新要求,提高自身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省妇幼理事长(党委书记)郑世存表示,医联体建设既是新医改的要求,也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确保医联体内下级医院能力建设走上快车道,实现资源共享、双方互赢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方便群众就医的一件实事、好事。下一步,省妇幼将积极推动医联体建设工作,组建最强大权威的专家团队对口帮扶,深化与庆云县妇幼保健院的合作、帮扶关系,为推动我们共同的妇幼保健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