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建设系列报道六

集团动态     2018-05-07 18:25:17
导读
       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是为更好地发挥区域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益,纵向整合各种医疗资源,使医疗机构资源共享、互相协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逐步实现分级诊疗,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省妇幼自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以来,对加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的医院进行技术扶持、品牌输出、人才培养、合作管理,探索出了一条医联体建设的新路子。

      8月22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郑世存,副院长樊云井一行到滨州市妇幼保健院与滨州各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就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滨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李梅生,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洪平以及滨州各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郑世存一行对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和产前筛查诊断中心等科室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滨州市的妇幼健康服务在各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保障和提高滨州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强交流,通过全省妇幼保健机构医联体建设让省市县各级妇幼保健院共同发展,在双向转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共赢,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医联体建设既是新医改的要求,也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确保医联体内下级医院能力建设走上快车道,实现资源共享、双方互赢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方便群众就医的一件实事。省妇幼保健院有信心与滨州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共同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团队,为推动全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李梅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刘洪平就滨州市妇幼机构建设工作及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现状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提出了相关合作意向。各县(区)妇幼保健院(站)长分别从自身发展现状及医联体建设需求方面结合各自机构的实际需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