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和费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互联互建主题党日活动

         2017 年9月8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和费县妇幼保健院以医联体建设为契机,开展了互联互建“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樊云井、于建春,儿童保健部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李家宁,费县原政协副主席任庆珠,费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县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潘振宗,费县卫计局副局长薛克华,费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茜等及两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新医改政策下,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的要求,组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通过集团 “桥梁、纽带、平台”作用,逐步实现省妇幼保健院、集团成员单位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的三赢局面,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为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集团)优质的党建工作经验能够上下贯通,交流共享,提高整个集团的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省妇幼保健事业快速发展,我们开展了此次集团内成员单位的互联互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专家义诊,党建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学习,赴大青山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党建经验交流会上,于建春同志和张茜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省妇幼保健院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抓业务强党建”,强化思想、组织及制度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活力,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费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创建“红心向党聚合力 呵护母婴保安康”的党建品牌,以“三大保健”融合为抓手,以新院区项目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妇幼健康优质服务,保持了医院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到作为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工作费县模式观摩单位的费县卫生计生局现场观摩了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实地参观了费县卫生计生局党员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党员工作室、党员之家、时代风采、红色记忆、昨日足迹、清风驿站、心灵有约、健康港湾等党建和文明创建现场,并观看了党建专题片。通过参观摩学习和听取情况介绍,全体人员亲身感受到费县卫生计生局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浓厚、创建机制创新,特别是他们建立的“过程留痕、管理有形、动态纪实、跟踪评价” 党员管理新机制,“党员故事”“向党说句心里话”等党建工作方法,开阔了思路,提升了标准,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
        最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及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大家深刻感受到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走出纪念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然伫立,向革命英烈深情的三鞠躬,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互联互建“主题党日”活动,拓展了医联体建设内容,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为推动集团跨越发展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