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扎实开展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行业作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事业发展,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行业作风建设。20181119日,全国及省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后,1122日我院召开党委会,专门传达学习了全国及省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院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于建春同志传达了视频会的主要内容,党委书记郑世存同志对整治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

郑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风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全国、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整治专项行动;二是要突出重点,主要抓好收受回扣,不合理诊疗、骗取医保基金以及服务质量等问题,真正开展好行风整治专项行动。三要强化督导问责,推进行风建设的常态化与长效化。

按照党委会要求,我院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成员的行风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制定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下发各科室,由各科室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1212日,医院组织全院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召开阶段工作会。院长助理赵拥军同志带领大家对专项整治的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教育。党委副书记于建春同志则对其重要性与紧迫性进行了再次强调,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要求各科室,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认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全员参与,真正将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根据医院发展和科室工作建章立制,构建起行风建设的管理制度与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