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2月2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7a6484c61ea73f416e0eb1102863ce7.jpg

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办、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世存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原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处处长盖英群、原山东省老龄办机关党委书记孙岱俊到会指导。

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个人自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在全院范围内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分类梳理意见形成问题清单等打牢思想基础;党委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会上,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牟善勇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妇幼保健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深刻、剖析到位,整改得力,充分体现了省妇幼保健院党委班子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下一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次梳理,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还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无论是班子的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立改立行、真抓真改,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牟善勇同志要求,院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全力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五个方面发力,敢于挑重担,解难题,投入到医院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去,精确定位,精心服务,精细管理,完善医院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医院人文建设,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肩负起省级妇幼保健院辖区管理职能,充分发挥省妇幼保健院的龙头作用,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b5d5b3e515d57bbbb0c17f22951ee83.jpg

郑世存同志总结讲话指出,对上级领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医院党委照单全收,认真贯彻落实。下一步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医院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勇于挑重担解难题,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最后,郑世存书记和王谢桐院长陪同参会领导参观了医院综合大楼。